请到研究所领取一只Ash

某系列厨!琴左位激推x
主琴黑/gl

【白井黑子生贺黑琴48h】祝你方寸永不乱

活动主页

帮忙淮决发的~就是我家小可爱阿涵~

上一棒: @卡伊 


写在前面:

  啊就是有点烂的一篇小文,非常抱歉跑来这么多优秀作品的活动里浑水摸鱼><,生活有点繁忙所以请轩轩代发,感谢轩,感谢叶喵她们办的活动。这次刚好撞到了比较关键的时间点,所以仓促的一篇小文,还是很抱歉!(鞠躬),之后会多多加油的。

  食用愉快~

  祝黑子生日快乐。



正文:


   三月是樱花盛开的季节,常盘台中学的各个入口都摆放了长方形的大立牌,立牌正中央用独特工艺印着常盘台的十字校徽。正午阳光下竟能反射出落下的樱花,一度成为常盘台的绝佳美景。

   离别的三月里,学校要送走一批毕业生。在毕业生们开始办理离校手续和升学手续的时候,伤感的气氛就悄然地遍布了整个校园。一些关于学姐们毕业去向的讨论出现在少女们的夜晚话题里。

   这届毕业的学生和以往略有不同,其中有两位常盘台引以为傲的超能力者。两位都是校园中的风云人物。一位掌握着常盘台最大的派阀,她优雅霸气的身姿印刻在每一个少女心中;另一位被成为常盘台的“王牌”,性格爽朗待人和善。两位无论是才华还是样貌都是常盘台数一数二的,绝大多数学生都是二人的仰慕者,所以一时之间接受不了的后辈还挺多。

   所以最近几天御坂美琴和食蜂操祈收到的情书也与日俱增,除了情书,还有一些学妹的自白信也全部堆到了她们面前,内容大抵是对学姐的仰慕和希望学姐前程似锦之类的祝福语。美琴的鞋柜更是被塞满了信封,一打开就会被信的海洋淹没。

   每个在校生都对她们的高中去向非常好奇,但一直到其他学姐们都陆陆续续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她们的高中选择还是没有决定下来。

   但最近有一个小道消息在常盘台的初一初二学生中传播,说御坂美琴学姐会在国外继续深造。

   听到这个消息,很多学生表示不意外,毕竟御坂美琴那是什么人物,学习能力一等一的棒,经常代表学校去外国做交流活动。收到邀请或有意向根本不奇怪。

   但一部分学生还是觉得,学园都市是超能力的孕育之地,这里的科技在世界范围内也算高新,如果舍弃这样的超能力氛围,到普通人的社会中会不会不适应。

   而且御坂学姐一发脾气就会乱放电如果到外面去会不会被抓起来啊?

   然后各路猜测横空出世,虽然这个事情是道听途说八字还没一撇,但美琴的人气实在是太旺了,操心的学生们甚至还出了一个《御坂美琴性格与普通社会融合度分析报告》,美琴在忙毕业手续大概不知道,要不然她估计会在校园里当场炸毛,狠狠地吐槽自己多了许多“妈妈”这件事情。

   更有狂热的同学直接跑去问了常盘台最了解御坂美琴学姐的还跟她一个宿舍现在还没毕业还能在学校里聊聊天的白井黑子。

   于是那段时间黑子的课余活动光荣地牺牲了,一到课间,自己的课桌旁边就围满了人,问的问题不外乎是:“御坂大人真的要出国吗?”、“御坂大人是怎么决定的?”、“御坂大人在国外能习惯那边的生活吗?”之类的,还有:“御坂大人不在学园都市,白井学姐会不会感到寂寞啊?”

   寂寞吗……

   白井黑子其实有很认真地想过这个问题。

   关于美琴要出国这件事情,对别人来说可能是小道消息,不过是随意猜测而已,但对黑子来说,却已经是板上钉钉的决定了。

   有天晚上美琴约她出校吃晚餐,在一家能看到夜景的落地窗前,她们坐在彼此对面。略微暗淡的顶灯和烛光打在座位上,让她看上去仿佛坐在雾气里,那么真实,又那么模糊。

   美琴脸上浅浅的微笑一直没有消逝过,她撑着脑袋,歪头注视着面前的学妹。两年的相处时间转瞬即逝,但岁月好像定在了她脸上似得,一笑一颦都展现了日积月累的感情。

   在这个充满暧昧的气氛里,美琴用轻柔地嗓音交代了事情的起因经过。出国深造是常盘台的教导主任提出来的,法国的某个高中似乎和这边一直有交流来往,因为美琴学业上的优势,校方决定推荐她前往法国就读。

   美琴自然也考虑到了很多事情。比如从超能力社会进入普通社会,比如放弃学园都市的奖学金,比如不能像以前那样肆意的使用能力。再比如,要提前和朝夕相处的学妹说分别。

   “姐姐大人是在征求我的意见吗?”黑子认真听完美琴的叙述,笑着问道。

   她笑得很好看,眯着双眼,嘴角轻轻上扬,泛着红光的嘴唇一张一合,每一下触碰都直击她的心灵。从她仅剩的一丝眸光中,美琴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她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是有些呆滞地看着那双眼睛,看着里面的自己。

   于是黑子只好自问自答。

   “对我来说,自然希望姐姐大人能够把握机会继续深造学习。”她顿了顿,“据我所知在你研究的领域上,法国那边很先进也很有优势,过去应该能学到更多……”

   “所以,黑子也觉得我应该去是吗?”

   “对,应该去。”

   应该俩字咬得很重很重。

   美琴低下头把玩手里的茶杯,声音越来越小:“可是这一去,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了。以后就……”

   感觉到对面的少女没有任何反应,美琴抬眸悄悄地扫了一眼。那个平日里嚷嚷着要爱的抱抱的学妹此时安静地端坐着,她没有出声打断这不应该属于拥有勇往直前性格的御坂美琴的烦恼,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宣示自己不朽的爱,她坐在那里,笑着注视着面前碎碎念的学姐。

   她的眼睛里闪着足以海纳百川的光芒。

   美琴当下就理解了她的意思。

   请前进吧。

   放心大胆地前行吧,不用担心前方是否充满荆棘,也不用担心未来路上会不会孤单一人。

   我永远在你身边。

   理解到了这层,约她吃饭之前那些复杂的情绪被全数清空,得到了学妹的支持和承诺,心里更加敞亮。所以她坦荡荡地告诉黑子。

   “我决定要去了。”

   那我最亲爱的学妹,我们未来见。

   “啊对了,去了法国也请姐姐大人要重视一下自己常盘台王牌的身份,毕竟你这次不仅代表常盘台还代表整个日本,希望注意言行举止,不要动不动去踢别人的贩卖机,也不要老在裙子里穿安全裤,太影响形象了。还有啊,那是一个没有超能力的国家,你一定不要忍不住对来搭讪的小混混放电,不要用超能力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

   好的,刚才被黑子勾起的温暖凉的一干二净。

   美琴恼羞成怒:“要不要让你在我走之前再多感受一下电击?”

   “啊哈哈哈……不用了!”

   “黑子!”

 

   美琴很快就走了,比所有人都要第一个离开常盘台。

   她联系了那所高中,法国的学期制和日本有些不同,为了能提前进入导师的项目组,她选择更早出发,比其他新生提前几个月开始学习。

   这就是御坂美琴的冲劲吧。白井黑子这样想。

   在美琴走的前一天晚上,她们都申请了外宿,四个好久不见的友人又一次聚在佐天泪子家里。

   日本的未成年不允许饮酒,她们只好用汽水代替。四人熟练地拉开易拉罐,二氧化碳冲破束缚的声音在空调房间里回响,美琴靠坐在床头,面带微笑注视着坐在地上的三位友人。

喝一口手里的椰子汽水,有一搭没一搭聊天。

   她特别享受这种时光。

   四人只字不提美琴即将远赴的行程。即使再怎么成熟,再怎么远离家乡独自生存,十几岁少女心中对感情的重视和渴望让她们对待朋友的远行还不能那么释然,毕竟这不是简单的升学,也不是搬离学园都市,而是直接奔赴异国他乡。好像只要没人提起,她就能永远待在大家身边了一样。

   佐天拿出家里的收音机播放了电台音乐,刚好是一首很煽情的歌。

   她们在一起打闹,佐天还是那副老样子,一直欺负初春,掀了裙子还不够,扬言要把她脑袋上的花摘下来。两个人就绕着小方桌你追我赶。

   黑子笑呵呵地看着这一幕,今天虽然喝的不是酒,但也足以让人心醉。

   毕竟汽水喝太快也是会上头的嘛。

   吵闹中,她从两人遮挡的视线里寻到了一丝光亮。她毫不犹豫地向那边望去,发现对方也在看她。

   那一刻,她想起了很多事情。

   很多关于御坂美琴这个人的,自己的第一次。

   第一次被救,第一次尝试用激烈的动作表露心意,第一次把好友介绍给别人,第一次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友人团体,第一次为了谁深入战场,第一次只想看到那张能给人带来无限勇气的笑颜……还有,第一次在年少时体验喜欢的滋味。

   这一切都蛮不错的。

   黑子从来都不害怕离别,她坚信她们都拥有强大的内心,会在独自一人的日子里走向新的高度。即使对美琴拥有信赖,可终究还是会担心很多事情,也会担心两条相交过的线是否能再次汇合。

   在佐天的大笑和初春的大哭中,美琴朝着黑子拍了拍自己身边的空位,示意学妹坐过来。

她轻轻握住了黑子的手,包裹住黑子小小的四指,用大拇指缓慢地摩擦手背上的皮肤。

  很暖和。

  美琴在无意识中记住了处在各个阶段的学妹身上的温度。比如总是凑过来用过激的行为表达爱意的时候因为激动的心情,她身上总是暖暖的,虽然行为很令人困扰,不过冬天时抱着她做个小暖炉也是很棒的选择。比如在极富正义的风纪委员执行任务弄得一身伤之后,自己难得地表露心绪,帮她上药,偶尔触碰到的皮肤有些微凉。

   属于美琴特有的温度再一次落下,黑子觉得有些恍惚。她们不是第一次牵手,她也不是第一次感受肌肤接触的温度,可是这一次似乎有些不一样。不同于她牵着美琴带她空间移动的时候,也不同于她挂在她身上,她怕她掉下来紧紧扶住她的时候,更不同于她带着专属于白井黑子微笑抚摸她脑袋的时候。

   这个温度,应该怎么去说呢。

   让人觉得安心和温暖,但可能还有一丝不能明说的遗憾。

   她有些红了脸,抬起头,便立马落入一双明媚的茶色双眸里。

  对方像是已经凝望了她一个世纪那么久,久到似罗马一样沉淀了帝国数千年的文明,当它能够被人注视的时候,它将带着它过去所拥有的一切给予人们馈赠。

   美琴的嗓音有些低沉和沙哑,却意外的充满磁性。是黑子熟悉的、无法忘却的声音。

   她叫她的名字:“黑子。”

   她又说:“我也一直在。”

   啊,快要哭出来啦。

   黑子赶忙甩甩脑袋,明明说好不可以在送别会的时候哭出来,如果自己都没能把持住,这个送别会很可能拥有一个四个人抱在一团大哭的结局。特别是自己那个爱哭鬼友人。

   她从塑料袋里取出自己钟爱的饮料,递给美琴一罐新的椰子汽水。

   黑子将饮料举在胸前,站起来,面对美琴。打闹的两人也因此停下了动作,都关注着黑子接下来的举动。

   如果可以,她其实想喝一杯小酒,让酒香进入喉咙和大脑,让什么发酵,也让什么迷醉。

   但不能,那就以这个来代替吧,心里的话和想表达的东西是不变的。

   在美琴有些惊讶的笑容里,黑子理了理心里的情绪,开了口。

   “那姐姐大人,黑子就先说几句。”

   “希望你在法国一切安好,万事胜意。”

   “祝你方寸永不乱。”

 

   美琴离开学园都市大概三个多月后,日本从还有些冷飕飕的春季慢慢完全进入夏季,升入三年级的学生们的上课时间要比其他年级多一些,以至于学校宣布今年三年级的暑假大概在7月末才会开始。

   常盘台的研究性课业较多,加重的学习任务让黑子大部分时间都泡在图书馆里,她向固法学姐请了长假,支部的工作只用偶尔去一下就好。大部分事情都得为学习让道,况且,升入三年级之后,要考虑的事情变得多了起来。

   可是她并没有因为压力而感到焦虑,反而前途明朗,未来要走的方向也很明晰,她没有时间去迷茫和焦虑。

   从美琴毕业之后,舍监没有安排新的室友进来,所以她也得以保持原样,保留那份最熟悉的感觉。

   美琴把自己心爱的杀人熊留给她,她也因此得到了新的抱枕。几个月过去了,上面拥有的美琴的味道还是没有消散,这一点让黑子很满意。只不过有些麻烦的是每次出门都得把它塞到床底下,以免被宿管没收。

   忙碌而充实的生活让黑子几乎忘记了学习和工作以外的所有事情,除了偶尔和初春佐天聚会之外,自己基本没有任何娱乐活动。

   至于美琴,她们每个星期会有两次到三次的通话,得知她那边也很忙很辛苦,黑子赶忙嘱咐了几句让她好好休息不可以逞强。话筒里却传来轻笑,她不知是不是故意地压低声音,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浪漫国度对她的熏陶。

   “怎么觉得逞强这个词是黑子的专利啊。”

   好的,这个到处散发魅力的少女成功让黑子没出息地对着电话话筒脸红了起来,她赶忙转移话题,又开始唠唠叨叨那些老生常谈的事情,想把这层暧昧的气氛压下去。

   可美琴没有如她所愿,不知道她在法国受到了什么教育,竟然可以开始不扭捏不傲娇、如此顺畅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她又笑:“我很想你,黑子。”

   谁不是呢。

   我也很想你啊。

   7月的某一天,黑子像往常一样顶着热浪抱了一沓书用能力赶往图书馆,选择的课题有些难度,需要查阅更多的书籍才行。她边走边整理前几天看到的书单,在脑中排好借阅顺序,以便效率最大化。

   她思考的过于认真,一段接一段的空间移动让她更无暇顾及周边,所以她并没有看到常盘台学生向她投来的诧异目光。

   直到某个能力间隔的瞬间,一个熟悉的身影横空挡在她面前。

   明明已经是白天,这个人身上却带有能照亮一切的月光,温和的,皎洁的,又有一丝丝狡猾。她像是带来了协奏曲的乐谱,在黑夜里架起乐器,静静地弹奏。乐章中一个个音符冲破纸面,飞向月球,飞往梦的彼端。

   阳光下的月色真美。

   “要抓住空间移动能力者真不容易啊,黑子。”

   她又叫了她的名字。

   她把手中的鲜花递给面前呆呆望着自己的学妹。

   “生日快乐。”



下一棒: @予澈 

评论(4)

热度(21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